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交通学院举办第8期行远学堂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交通学院举办第8期行远学堂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08日 来源:

927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在云塘校区工科二号楼B-301开展“行远学堂”第八期活动。本次活动结合第五届湖南省大学生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围绕大赛选题和竞赛规则进行介绍。大赛组委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国防科技大学胡小平教授,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张礼廉教授,大赛联合承办单位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院长胡斌、院长助理许伟、平台运营经理宋倩等组委会领导出席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省内20多所高校百余名师生参加,学院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叶群山教授主持了本期“行远学堂”。

胡小平教授从卫星导航、天文导航、无线电导航、惯性导航、视觉导航、地形匹配、图像匹配、位场匹配、地理信息等十个方面介绍了导航定位技术的应用发展以及多种技术组合组合导航的广阔应用前景,结合前四届大赛的情况,针对本届大赛的选题给出了详细的建议。张礼廉教授介绍了智能导航大赛办赛基本情况,列举了一些热门选题方向供大家参考,同时也对竞赛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读。

本次活动,既是响应组委会的号召,为省内各高校的竞赛选题提供指导,进一步提高各参赛高校的作品质量,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同时为我校导航定位相关课程的教学内容改革和创新训练提供了极好的思路。活动最后,叶群山教授向全省师生发出了热情的邀请,欢迎大家在第五届湖南省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正式举办之时,莅临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来指导工作,充分感受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的魅力和长理师生的热情。

 

(文/徐鹏 图/游博中 审/叶群山)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