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交通学院举办行远学堂第9期--科研育人、科学精神系列报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交通学院举办行远学堂第9期--科研育人、科学精神系列报告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1日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3年10月10日下午,交通学院举办了面向本科生以“科研育人、科学精神”为主题的第9期行远学堂系列报告,由教育部长江学者于新教授作了题为“如何做好科研—以高速高精度三维雷达研发为例”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张军辉院长主持,学院500余名大三本科生线下参加。

于新教授以高速高精度三维雷达研发为例讲述如何做好科研,引导学生学习领悟科研精神、科学研究的一般方法,培养学生提高科学素养,成为创新拔尖人才。

提问交流环节,现场氛围浓厚,围绕既有路面结构健康状态精准检测、评价等学术问题以及本科生如何开展科学研究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讲座历时一个半小时,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讲座,拓展了我院本科生对于科学研究的认识广度和深度,调动了本科生参与科研活动的积极性,激发了本科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锐意创新的热情和潜能。参会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为今后相关研究和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图文/ 校报记者团  审/ 刘朝辉)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