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工程管理系举办课程思政样板课观摩活动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工程管理系举办课程思政样板课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8日 来源:

20231017日下午1400,为进一步促进思政育人融通融合,促进教师之间的课程思政教学经验交流,增强教师的思政育人能力,工程管理系翟曌老师为工程管理系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课程思政样板课。

       

                                      

翟曌老师分享的主题是“工程项目进度控制措施-制度引领 中国速度 技术护航”,讲授内容为《工程项目管理》课程中的第六章知识点。课堂回顾了工程项目进度管理PDCA循环的前三个环节,包括进度计划、实施和进度检查的基本工具,引出本节课内容进度控制措施。通过火神山医院建设的案例,要求学生思考进度快的原因,对各类原因进行归类,讲解知识点组织措施、管理措施和技术措施。最后进行分组案例研讨活动,探索可能涉及到的经济措施。将 “奉献精神、工程使命、责任意识、团结一致”的思政精神润物细无声的与课程内容进行了融合。

翟曌老师生动的课程思政育人方式和巧妙的教学方法深深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也使青年教师对如何提高思政课堂教学效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思政样板课观摩活动结束后,工程管理系教师分别围绕:思政元素的挖掘和升华、过程性评价实施、合理设置思政目标以及课程思政评价方法,与翟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课程思政样板课活动,对自己所授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如思政元素建设路径、思政元素挖掘与融入具有很大的启发和促进作用。

 

(文图/于静 审/周访滨)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