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教师收看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直播会议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学院组织教师收看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直播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0日 来源:

为提高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质量,做好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的自评自建工作,根据教育部评估中心《关于开展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的通知》文件要求,2019年12月30日学院在云工二B301组织全院教师观看了“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武汉分会场的现场直播。

会上,教育部评估中心赵自强副处长作了题为《真做真改,从“两张皮”到一体化,聚焦重点,从OBE到OBA》的开场报告。报告围绕认证工作“要不要做”和“怎么做”展开,回顾了认证工作的历程,强调OBE理念,阐述了认证工作面临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重点。工程认证专家李志义、谢峻林、申功璋和乐清华分别作了《以三大理念为指导,推动工程教育不断深化》、《产出评价原理》、《对“面向产出评价方法”的理解与实践的思考》和《面向产出的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的修订》专题报告,详细解读了工程教育认证的基本理念,并对课程目标的制定与考核、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与持续改进、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的修订等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本次培训会议,老师们反映收获很大,对学院深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