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0日 来源:

5月上旬,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陆续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以激励新一代青年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

本科生道路专业守正党支部开展了以“弘扬‘五四精神’暨交通青年讲党史”为主题的讨论活动,支部党员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和自身感悟进行了交流讨论。在大家的发言中,“需要不断认清我国国情和国际形势”“维护国家利益和祖国统一”“坚定政治立场和中国梦信念”等词句不断被提及。支部副书记张亚克号召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五四精神”,提高思想觉悟,勇担中国青年的时代使命。

其余党支部以主题观影的方式观看了影片《我的1919》,讲述了时任驻美公使顾维钧等五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加巴黎和会的一系列故事,展现出了在当时西方列强主义国家欲划分新势力的时代背景下,顾维钧等人表现出的不畏列强、拥护国家领土完整的爱国主义情怀,让在场的党员同志了解到五四运动背后的故事,重温了五四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加强了对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涵的五四精神的理解,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的青年,要用担当和创新传承五四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勇于奋斗、敢于逐梦。

                         (文/杨焱 肖敏强 图/杨焱 审/王煜坤)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