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交通学院开展2022年度“读懂中国”实践活动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交通学院开展2022年度“读懂中国”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1日 来源: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夯实“四史”教育成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仰、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交通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以探寻“老党员”“老校友”事迹为主要内容的“读懂中国”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前后共历时三个月,由各学生党支部牵头,党员自行组队。各小组通过以访谈的形式,利用节假日时间在家乡、学校、社会基层等地深入挖掘“老党员”“老校友”先进事迹,并将采访内容和感悟等以征文、短视频或舞台剧的形式进行展示。本次活动共收集征文190余份、舞台剧脚本7个及若干微视频。通过组织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吴滨等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定,最后共评选出优秀征文18篇,优秀舞台剧脚本2本。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从身边“老党员”“老校友”的故事中,聆听了时代的声音、了解了过去的苦难、明白了今日之辉煌,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将以前辈为楷模,不负党的重托,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青春力量!



                                                               (文/石现润 肖敏强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