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献礼二十大,时事迎新征——交通学院举办第十二届“时事达人”知识竞赛决赛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献礼二十大,时事迎新征——交通学院举办第十二届“时事达人”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3日 来源:

112日,交通学院“献礼二十大,时事迎新征”——第十二届“时事达人”知识竞赛决赛在工科二号楼交通科技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任志祥、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全体辅导员、18名决赛选手和100余名观众参加。

“‘双碳’是指什么?”、碳达峰、碳中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六个必须坚持’是什么?”、“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本次决赛内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为主线,并插入时政要闻以及“电动车治理”、“学科竞赛”等校园热点事件。比赛共设置了乘风破浪并驾齐驱巅峰对决三个环节,涵盖了选择题、填空题、音频视频题和论述题等多种出题形式18名决赛选手组成的6只队伍在比赛过程中团结默契、沉着冷静,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宽泛的时政储备和灵活的现场反应,为现场观众展示了一场高水平竞赛。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决出本年度“时事达人”!

任志祥在点评中说到:本次参赛选手表现极佳,展现出了丰富的知识储备,以此种耳目一新、吸人眼球的竞赛形式吸引大量同学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非常具有创新性,牢牢抓住了当代青年特点。他表示,学校党委宣传部未来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辟多样化的学习途径,吸引广大师生自主学习,以学促思、以思促行,推动理论向实践转化。

“通过竞赛的形式,让我更形象、更深刻地领悟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也促使我在今后的学习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担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历史使命!”交工2001班张云迪在竞赛结束后如是说。

本次知识竞赛为学院组织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本次知识竞赛在10月中下旬开展了线上初赛和线下笔试复试,共吸引15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前期组织了学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后期,学院将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党员宣讲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宣讲,引导广大青年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与核心要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党和广大人民寄予的殷切期望,建功新时代!


(文/柳博文 肖敏强  图/柳博文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