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交通学院和文新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素质提升班第二课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交通学院和文新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素质提升班第二课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7日 来源:

为使学生干部以端正的态度面对和处理网络舆论,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12月29日晚,交通学院和文新学院于云塘校区文科楼B-300开展2021-2022学年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素质提升班第二课。本次课程由交通学院道桥2003班白韫晖主持,校党政办副主任陈仁凯主讲,文新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莎、文新学院团委书记李敏出席,全体青马班成员参加。

本次课程围绕“关于网络舆论的观察和思考”这一主题展开。授课开始,陈仁凯老师通过两个校园内的例子,生动形象地阐明网络舆论深刻影响着我们的思想和行为。接着,陈老师分别列举搜索引擎、商业媒体、新闻平台、公众人物的多个例子,图文并茂地对商业利益、包装偶像、慈善乱象、抹黑英雄、舆论围攻、崇洋反动等网络现象进行深入剖析。随后,陈老师总结了西方“四位一体”的意识形态战略,包括理论先行、文艺推广、舆论鼓噪、宗教渗透四部分层层递进。在谈到文艺推广时,陈老师讲述了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背后的故事,他表示,网络问题归根结底是意识形态问题和国家安全问题当代青年不能被西方一些不正确的价值观带偏。

最后,陈老师告诫全体青马班成员,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当代青年不应被网络舆论及个人情感左右,而要敬畏法纪,学会倾听与沟通,同时保持书生意气,关注事情发展动向增强培植和传播正能量的能力。

交通学院道桥2001班孙笑林听完授课后说到:“在陈老师的一个个生动的例子中,我了解到了网络舆论的巨大影响及可怕之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理性看待舆论,慧眼识网文明上网

(文/彭笠 李月萌 图/刘高志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