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喜报!我院两项目入围湖南省首届“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计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喜报!我院两项目入围湖南省首届“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计划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3日 来源:

近日,湖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公示了第一届“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计划项目的评定结果。本次“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计划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中烟工业责任有限公司主办。我院两项目入围,分别是由周爱莲老师指导的“专业服务乡村振兴,打通乡村物流最后一公里—探索‘交邮融合’农产品销售与物流新模式”及涂道勇老师指导的“助力乡村振兴,‘党建+文化+产业’三位一体扶贫模式调研及推广项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及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引领湖南广大青年学子到一线、到基层去,服务三农工作大局、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特开展湖南省首届“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计划项目,鼓励支持在校大学生赴乡村开展社会公益服务,帮助乡村改善教育、医疗、养老、出行等问题,让青年学子成为公益文化的倡导者和乡村振兴的践行者。

据统计,共有42所高校1194个项目报名,近2.5万人次参赛。活动组织机构通过初步审查申请书材料,组织专家评审按照项目实施地、项目所属类别、各高校晋级比例等维度横向对比,邀请具有中高级职称的乡村振兴工作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部门负责人、知名企业家等组成专家评审团,经过三轮评选后最终确定120个项目团队获得资助。获选的120个项目负责人将于6月25日-26日两日在长沙参加为期2天的集训,接受专家指导后带领团队开展乡村振兴相关公益服务或产业调研。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