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行青春入校礼,铸爱国民族魂——交通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行青春入校礼,铸爱国民族魂——交通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来源: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五湖四海,齐聚流芳。9月22日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于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刘朝辉、院长张军辉、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及学院领导班子、各系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出席典礼,涂道勇主持典礼,交通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

行入学之礼,奠求学之基

晚上19时,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刘朝辉上台致辞,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专业的基本情况。他代表学院对新一届的交通青年表示热烈欢迎,对即将踏入学术新征途的新生们嘱以殷殷期望。刘朝辉寄语新生,要在大学提高眼界、开阔视野、切问近思、知行合一,同时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做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使命”,在大学四年中成就更好的自己。掌声过后,副院长张锐宣读军训表彰文件,对在军训中表现突出的班排与个人予以高度表扬并颁发奖状。随后,道卓1901班潘博洋作为老生代表,结合自己三年以来的心得体会,鼓励新生珍惜时光,厚积本领,将初心与时代挑战相结合,彰显交通青年的时代风采;交运2201班韦辰睿代表新生发言,展现了对大学生活的好奇与期盼,他说道:“我们一定时刻牢记长沙理工大学‘博学 力行 守正 拓新’校训,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与综合素质,做心中有梦、眼中有志、脚下有风的追梦人。”

行感恩之礼激报恩之志

典礼上,刘朝辉与张锐为新生班主任、下班党员干部颁发聘书,代表学院对班主任、下班研究生、下班党员干部表达衷心的祝愿。校优秀班主任、新生班主任代表谢娟表示:“作为新一届交通青年的青春引路人、成长路上的导师、人生途中的益友,我们一定时时陪伴和引领2022级新生成长成才,让他们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国家栋梁。”现场掌声过后,全体教官上台,由新生代表向他们赠送交通青年文创等礼品,表达对教官在新生军训中赤诚付出与无私奉献的衷心感谢。随后,韦辰睿同学带领2022级全体新生,宣读《交通青年誓词》,立志奋发图强、无私奉献、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回报亲人、回馈学校、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行授课之礼,明院校之情

院长张军辉为全体新生讲授院长第一课,从“认识长理,读懂长理”“走进学院、热爱学院”“练就本领,强国有我”三个方面,让新生更好了解长沙理工大学及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帮助新生更快明确规划与目标。同时,张军辉介绍学院正以创新创业为导向,鼓励学生加强团队协作,培养创新思维与逆向思维能力,以创新放飞梦想、以创业收获希望;还要积极关注时局动向,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在各项工作中坚守岗位、争做奉献。“‘六十六载沧桑砥砺,栉风沐雨铸就辉煌’,我衷心希望同学能继承红色血脉,加强品德修养,高扬理想风帆,静心刻苦研读,笃行实事求是,积攒前行力量,为将来成为新时代共产主义接班人夯实基础。期待同学们成长成才,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早日成为国家栋梁。”张军辉表示。开学典礼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青春正好,风华正茂。在党的二十大扬帆之际,交通学院迎来了新的血液。新一批交通青年怀揣着期待与梦想,来到了长沙理工大学的校园,正式踏上了新的征程。希望每一位交通青年,都能在长沙理工大学这片沃土上,续写青春的全新篇章。

(文/彭笠 何彦辰 图/戴劳斯 罗翰源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