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交通学院举办第二期读书分享会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交通学院举办第二期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30日 来源:

   11月27日,交通学院于云塘校区工科二号楼B-400举办第二期读书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交运2102班王智生、交运2101班岳云瑞、工管2103班林佳敏主持,40名观众与5名分享者参加分享会。

  此次分享会分享书籍包括徐葵涵同学带来的《兄弟》和张兴亮同学带来的《鲜衣怒马少年时》。《兄弟》上半部让读者泪如雨下,下半部则是如梦似幻,既是爱情故事,又是黑色喜剧,很多地方都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鲜衣怒马少年时》一书写的是是唐朝的诗人、宋朝的词人,以小说或是独白的方式来讲述他们的人生故事,让读者看到了诗词背后的有趣故事。

  除了书籍之外,还有邓楚君同学带来的韩剧《听见你的声音》、邓诗芮同学带来的电影《楚门的世界》和郭声涛同学带来的电影《超脱》。《听见你的声音》中,主人公是一位超能力少年,拥有可以听到别人心声的能力,该剧传递的思想是:“即使全世界都陷入黑暗,只要有人点亮一盏灯,便可以期待美好。”电影《楚门的世界》传达的是:“面对生活的条框与规则,应该保持自我,拥有独立思想和独立思考判断的能力。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追求,走进那扇真正属于自己世界的大门。”电影《超脱》充斥着大量发人深省的独白,以此来让观众明白:“为了自我保护,防止被抑郁的思想侵蚀,人们必须学会阅读,以激发想象力,培养自身觉悟,建立属于自身的信仰,借此保护、维系自己的思想。”

  本次分享会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书籍和有意义的电影,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文字之美、文化之美,领略到了优秀文化的魅力。                                  

                                                                                                                                                       (文/彭笠 杨安薇 图/赵浩然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