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交通学院举办第十期“书记院长开放日”暨首届学生院务助理聘任仪式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交通学院举办第十期“书记院长开放日”暨首届学生院务助理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9日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5月16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交通学院于交通青年“一站式”育人社区举办第十期“书记院长开放日”暨首届学生院务助理聘任仪式。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刘朝辉、院长张军辉、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团委书记彭笠出席会议,拟聘院务助理及学生代表共计13人参加会议。

会上,10位学生院务助理及3名学生代表轮流发言,为学院教育教学、校园环境等工作建言献策。研究生院务助理李媛同学提出,供研究生使用的实验室、工作室存在设备陈旧、自习位置不够等硬件设施问题,希望学院能优化设施、增设学习工位;就低年级同学缺少专业知识了解、学科竞赛经验、就业考研信息等问题,道卓1901班潘博洋同学表示可以在学院内建立“传、帮、带”体系,由几位优秀的高年级学长学姐牵头,以一带多,挖掘优秀人才,树标杆、立体系,帮助低年级同学打破信息壁垒,指引相关专业知识、贡献成长经验;交运2101班周洋同学就学校的电动车管理处置工作发表了见解,他认为对同学们应当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持之以恒,召开班会讲解电动车带来的安全隐患等,同时积极宣传学校为解决同学们的出行问题而实施的新举措,可以通过举行“我为校园巴士起绰号”等趣味活动号召同学们关注此事,增强同学们对新规定的认可度。涂道勇表示:“感谢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学院将会积极收纳并落实,希望各位同学继续保持主人翁的精神参与学院治理,尽己所能,履职尽责,做好学校与学生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与纽带”。

发言完毕后,张军辉为各院务助理发放聘书。“接过聘书,就是接过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各位院务助理要积极向同学们宣传学院的各项政策,规范同学们的行为,对不文明现象说‘不’,密切关注同学们的急难愁盼。当好学院的政策宣传员、学生信息员、文明创建员、公德传递员、安全监督员。”张军辉寄言道。

会议最后,刘朝辉勉励大家,要加强自我管理、自我规划、自我约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锻炼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他也表示,学院今后会形成固定每学期开展专业指导班会的惯例,为同学们传道解惑;建立学科竞赛高年级带低年级的制度,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希望各位学生院务助理当好传声筒角色,广泛深入学生群体,积极建言献策。

据了解,设立学生院务助理岗位,是长沙理工大学交通学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保障人才培养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交通青年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创新路径。

(文/彭笠 潘彦如 图/刘骏豪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