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交通学院开展2023级“卓越交通青年”专业认知教育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交通学院开展2023级“卓越交通青年”专业认知教育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5日 来源:

9月15日上午,交通学院开展2023级“卓越交通青年”专业认知线上课程,本次会议分专业进行,由刘宏富副教授、肖杰副教授、张生副教授、夏清副教授、张云菲副教授和刘伟军副教授主讲,2023级全体新生参与。

会议上,各专业教师对2023级交通青年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对本专业的发展历程、专业背景、核心课程和就业前景等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引导大家正确认识所学专业,提升专业认同感与自豪感。其中,张生介绍到交通运输专业优势和未来发展趋势时,强调了当前的发展瓶颈以及大数据时代下的定制出行的潜力,大学生应该关注国家发展大局,积极参与相关研究和实践工作,为交通强国贡献青年力量。肖杰着重介绍了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的雄厚的师资力量、成熟人才培养方案及建有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平台,培养了大批“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与此同时,在测绘工程专业介绍会上,张云菲结合从教经历建议交通青年们应注重理论学习,同时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以锻炼自己的学习能力和思维方式,在创新与实践中不断成长。在遥感科学与技术的专业介绍会上,“学校重视遥感科学与技术这个新开的专业吗?”一位遥感科学与技术新生问道。“学院对此高度重视,并从清北引进了一批博士生作为师资力量。”夏清回答道,“遥感科学与技术依托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办学,可为遥感专业办学提供良好实践基地和平台资源的共享,同学们大可放心。”在工程管理专业的介绍会上,刘伟军介绍了目前工管专业发展现况,并提出要交通青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勉励同学们成为应用型高素质工程管理专门人才。

通过此次专业认知教育,各专业学生对自身所学专业了解更清楚更全面,有助于学生明确学习任务,树立奋斗目标,合理做好学习规划,为日后专业知识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文/彭笠 潘博洋 韩睿 图/潘博洋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