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成功举办第十九届测绘综合技能大赛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长沙理工大学成功举办第十九届测绘综合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7日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9月16日,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九届测绘综合技能大赛于云塘校区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和共青团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承办,长沙理工大学测绘协会协办,交通学院测绘系支部书记徐鹏担任指导老师,彭铁军老师担任总裁判,测绘系唐平英、廖中平、赵彬彬和郑琼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裁判,共有来自交通学院、土木学院、水利学院等学院共计400名学生参加。

赛前,各队伍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领取到相关测绘器材,并进入指定准备区后,彭铁军强调了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随后,徐鹏对选手们的积极参与表示赞赏,勉励他们在比赛中发挥最佳水平,展现出脚踏实地、团结协作的学科竞技精神。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应对,默契配合,有条不紊操作着仪器,观测、记录、计算、成果整理一一推进,表现出扎实的知识理论和熟练的实操能力,充分展现选手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进行,执裁老师与工作人员跟着选手们的脚步,奔走在比赛场地,时刻观察选手们的测绘情况。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出一等奖10组,二等奖20组,三等奖29组并择优挑选了3个队伍代表学校参加省赛。

“通过准备和参加比赛,我和我的队员们深入学习了水准测量和测绘领域的知识,加深了我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而且此次比赛经验有助于提高我们团队协作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时间管理技巧。”测绘2102班林泉羽如是说。

本次比赛内容为四等水准测量,要求队员们在规定误差允许范围内完成测量项目,培养同学们的测绘实际操作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近年来,长沙理工大学持续围绕人才培养计划,致力开展多项学科竞赛,为广大学生提供展现所习知识的平台,注重培养学生的竞赛意识与能力,增强通识与专业并重的综合素质,助力打造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创新型人才。

(文/彭笠 宋殷丞 吕惠香 图/游博中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