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秋日迎新,云端赴约——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线上直播迎新活动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秋日迎新,云端赴约——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线上直播迎新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0日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为做好2023级迎新工作,帮助新生提前熟悉校园环境,助力入学报道工作的有序开展。9月19日下午,交通学院开展了以“学长学姐带你逛校园”为主题的直播迎新活动,带领23级新生开启一段金盆岭校区的“云游”之旅,本次直播由22级学生缴曦真、王伊然主持,直播邀请交通学院团委书记彭笠出席,吸引了近1300名学生及家长观看,累计4.3W+点赞量。

直播中,缴曦真带领大家走进新生宿舍、食堂、公寓中心等生活场地,校内的自动贩卖机、自助打印机、热水管理系统、自助烘干机等设施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大家纷纷在直播中点赞,并表示非常期待在这样便捷、智能的校园中学习与生活。走进学生宿舍,王伊然向大家演示了身份核验系统,该系统运用“人脸识别”技术,学生需完成身份核验才可进入宿舍,体现出学生宿舍的安全性,让大家有满满的安全感。在宿舍内部,可以见到的是标准化四人间,空间宽敞,环境卫生,并配有空调、洗衣机、独立卫浴与独立阳台。随后,直播邀请到了正在宿舍进行开学前卫生打扫的米承文同学为大家介绍在校期间应注意的安全问题和日常管理问题,解答同学们的疑问,让大家安心期待大学生活。

“参加学院学生会可以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养,我们很期待大家的加入哦。”王伊然还为新生们介绍了交通学院学生会、学院协会与各种校内社团。“食堂有哪几个?食堂只能刷卡吗?”缴曦真一一回复了新生这些问题。画面流转之间,镜头向大家展示了环境优美、氛围温馨的校园环境,不少同学都表示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更加期待了。最后,学院还随机抽取了部分寝室赠送精心准备的“文创盲盒”,给新生送上一份关心备至的开学礼包,大家纷纷刷屏交通青年精神,感谢学院的付出。

本次直播成功利用网络媒体,提高了交通青年文化的影响力,深化“三全”教育改革,提升了育人效果。据悉,交通学院将于9月21日于云塘校区继续开展直播活动,第二次直播将聚焦同学们关注的学习科研等问题,参观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为新生进一步答疑解惑

(文/彭笠 吕惠香 韩睿 危奥 图/张怡楠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