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关于召开“强化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主题班会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日常管理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日常管理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关于召开“强化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 来源:

为切实提高学生防范诈骗意识,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自觉抵制非法网贷,防范电信诈骗类事件发生,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属各班级于2021年9月26日-28日召开“强化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主要围绕防诈骗主题教育展开。各班级督促同学们下载实名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来电预警”功能,认真学习湘微教育公众号推出的文章《是骗子太狡猾,还是大学生没仔细看这篇文章?》,文章中讲述了诈骗手段新颖化、学生防骗意识不足等问题。接着,各班组织播放了长沙市公安局制作的反诈系列情景剧《星城无诈》系列短片,情景剧中列出各种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学生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如遇有可疑情况及时报案。随后,对涉“两卡”同学进行了摸排,通过案例讲解教育自觉抵制涉“两卡”行为。会后,21级各班组织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张贴《谨防电信诈骗宣传单》至寝室内,自觉查看学习,不断强化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最后,各班班主任结合各班具体情况就防诈骗主题进行了总结和拓展。到此,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强化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识骗、防骗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加明确了电信诈骗背后的利益链条,对自身防范意识的增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有着深刻的意义。

 

(文/史亚杰  图/道桥1901班 道卓2101班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