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户外踏青活动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工会动态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动态 / 正文
工会动态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户外踏青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 来源:

难得雨后初霁,恰是出游好时节。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构筑教职工户外交流平台,增强学院的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5月29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团结奋进喜迎二十大,拼搏进取争创双一流”主题户外踏青活动,感受人文魅力和自然风光。

早上8:30,教师们分别从金盆岭校区、云塘校区乘坐2辆大巴出发,前往位于长沙市开福区捞刀河镇沙坪街道海棠村的海天山庄。在接近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后,上午10点左右,教师们顺利抵达目的地。

在活动场地稍作休整后,开始进行集体趣味运动。首先,院党委书记刘朝辉对教职工们参加此次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老师们的积极配合,希望老师们能享受这次难得的相聚,希望这次活动能圆满成功,同时也祝愿各位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随后,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正式开始趣味活动。

首先是“团结就是力量:教职工拔河比赛”,教师们分为4组,分别是“专业一流队”、“管理一流队”、“服务一流队”和“学生一流队”,分别由组长整齐队伍,组织队员参赛。在活动现场,拔河用的绳子早已静静地躺在地上,各组队员们都排好了队,进行着赛前热身,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等待着比赛的开始。只见主持人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现场氛围高涨,赛况激烈。只见各组使劲压住绳子用力向后拉,身子往后仰,嘴里喊着“一二三、一二三”的口号。由于实力不相伯仲,绳子在中线上僵持着,刹那间绳子左右地摆动起来,“加油、加油”场外拉拉队的呐喊声一阵赛过一阵,在4组争夺得难分难解间,终于,我们的“服务一流队”赢得了胜利!

第二场活动是“幸福传传传:教职工踢毽子比赛”,4组队员各自围成一个圆圈,每个老师开始依次用脚踢毽子进行传递,计时3分钟内,传递人数最多者获胜。大家纷纷在场地上练习着。不一会儿,比赛就开始了,老师们立刻脚下生辉,毽子在脚上翩翩起舞,一个传一个接,互相配合协作,随着毽子不时地调整身体的位置。赛场上笑语言言,老师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3分钟计时结束,各组都获得了50人次以上的好成绩。

随后,教职工们沐浴着微风,三五结伴,沿着园间小道、沿湖栈道漫步,欣赏着沿途自然美景,交流着学术科研成果。

此次户外踏青活动既展现了学院教职工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良好精神风貌,也让大家交流了工作和生活中的感悟,增进了相互沟通和了解。老师们认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缓解了紧张的工作压力,同时增进了友谊,增强了团结凝聚力,从而更加积极地投身到今后的工作中。

(文/图 张佩  审/周访滨)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