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动态 > 正文
交通学院分工会开展“玫瑰书香,魅力巾帼”首届女职工阅读活动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工会动态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动态 / 正文
工会动态
交通学院分工会开展“玫瑰书香,魅力巾帼”首届女职工阅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31日 来源:

为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展示女职工的风采和魅力,培养良好读书习惯。8月30日下午,交通学院分工会组织学院全体女职工开展“玫瑰书香,魅力巾帼”首届女职工阅读活动,共近40人参加活动。

 

院分工会主席周访滨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书籍阅读、分享感悟等方式丰富女职工知识内涵,展现女性特有的“真善美”,彰显“半边天”的绚丽风采和“不让须眉”的女性精神风貌,为建设美丽校园汇聚女性强大力量。

活动中,各系室分别进行阅读分享,女职工们饱含深情的朗诵了自己喜爱的诗词和书籍精彩片段。行政办公室分享了中国当代著名诗人阿紫的作品《翻阅阳光》,透过分享人的诵读,仿佛置身于明媚的阳光下,日子充满着温暖,充满希望。道路工程系分享了一本寓意深刻的书籍《做事的资本》,告诉我们人生中,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抱着一种求真的态度。我们往往追求代表真实的任何事物,因为它代表着最崇高的美德——诚实与正直。交通运输系分享了董竹君女士97岁高龄写下自传《我的一个世纪》,“我不向无理取闹低头,对人生坎坷没有怨言。能力决定一个人能做什么,格局决定一个人能走多远。”董女士的一生身处逆境却自立自强,如灿烂的烟花照亮夜空,成为我们无数女性学习的典范。还有《初心》、《美丽中国》、《信念追随》等精彩段落的分享,使得现场聆听者受益匪浅。活动最后,由巾帼团队金娇等人集体朗诵林徽因的作品《你是人间四月天》,诗词宛如一阵清新的风,温暖而纯净,绵软而轻柔,极富女性的细腻与深情,让人从心底感受到一种愉快和舒适。

女职工无论是在工作岗位还是在家庭生活中都承担着重要的角色,本次“玫瑰书香,魅力巾帼”主题阅读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女职工们的读书热情,还展示了广大女职工对工作、对生活、对人生的理解和热爱。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阅读活动,齐聚一堂,在忙碌的工作中体验阅读快乐,提升了政治站位,抒发了工作热情,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女职工的阅读热情,丰富了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文图/张佩  审/周访滨)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