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党的专题教育 > 正文
院士办和重点实验室党支部集中收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党的专题教育
党的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党的专题教育 / 正文
党的专题教育
院士办和重点实验室党支部集中收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5日 来源:

2017年1114日下午3点,院士办相关老师和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全体老师在公路工程试验中心A-306会议室一起收看了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并邀请了李晓红、邱勇、周琪三位院士作精彩报告。本次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的内容为宣传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入了解十九大党的重要思想。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密切联系着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发展,是青年一代人所要肩负的重大责任和使命。万主席在会上强调了科学与创新、诚信与道德的重要性,只有坚守科学道德的气质,从事科学研究的创新,志存高远,才能把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同呼吸共命运。随后三位院士分别结合自己的经历对自我的科学理念与价值观念进行阐述。首先,李晓红院士从红线、红心、红军三个层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严守科学道德,弘扬科学精神。其次,邱勇院士主要在倡导创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等方面发表自己的见解,他表示,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地位,重视交叉引领思维方式,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最后,周琪院士认为要建设科学道德、科研道德,要有事实求是的精神,放弃不切实际的幻想,他强调了科学创新是引领国家发展的第一动力,既要克服困难,攻坚困难,也要诚信爱国,同时还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要学会感恩,感谢这个时代和国家,要有国家情怀,没有信仰是无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在认真聆听和学习本次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继续奋斗!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