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党的专题教育 > 正文
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党的专题教育
党的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党的专题教育 / 正文
党的专题教育
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2日 来源:

2017929日下午,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公路工程试验中心A-306会议室开展了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学习会上,孙志林书记带领大家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黄大年同志生前始终坚守爱国主义精神,矢志不渝实践科技报国的理想无论是在读书求学、国外工作还是归国任教期间,都始终把祖国富强和民族振兴作为最高追求。他时刻把祖国的需要放在首位心系祖国发展和吉林振兴,以战略视野和高尚人格为国家培养凝聚人才他因材施教,鼓励和引导学生将个人价值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他关心学生,默默资助生活困难的学生,热心帮助患重病的学生家长解决治疗问题他目光高远,为学生和团队成员创造接触世界最前沿科技和最先进设备的条件,提供与院士等国内外顶级专家交流的机会他无私忘我工作到生命最后一息,为实现强国梦想奉献全部他不计个人名利,只想把自己掌握的国际最前沿科技成果和经验全部奉献给祖国。黄大年同志是新时期归国留学人员爱国报国的先进楷模,是高校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杰出榜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他用毕生努力实现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统一,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篇章之中,充分展现了一名新时期归国留学人员和高校教育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崇高品格。

学习会上,大家就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对于当今社会,更多人考虑的是个人利益与生活,很少有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我们作为高校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拓展国际化视野站在为国奉献角度上,深入结合个人科研、工作的发展不断提升自己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