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 正文
交通学院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分论坛第一场开讲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日常教育
日常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 正文
日常教育
交通学院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分论坛第一场开讲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3日 来源:

2019912日2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在云塘校区工二B413举行了本年度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分论坛第一讲博士生导师、国家“千人计划”人选、湖南省“海外名师”、山西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英国伦敦大学研究教授文丕华应邀前来开讲主讲内容为:弹性力学及其数值技术

文教授首先介绍了他在美国运用“弹塑性力学”解决的一些工程案例,其中包括“飞机翼板模具的设计”和“薄板工件制作的设计”等。通过这些案例,文教授详细讲解了有关“弹塑性力学”的应用及发展。接着,文教授从研究对象、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等不同角度,分析了“弹塑性力学”与其他力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学科的区别。在讲座的最后阶段,文教授介绍了有关弹塑性力学的分析方法和体系,包括“本构关系”、“三大基本方程”和“应力与应变的含义”。

此次讲座内容充实,学术氛围浓厚,现场同学专心听讲,认真记录,积极提问,文教授也热情地解答同学们的提问,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对今后的学习和研究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也更期待接下来的讲座。(图/黄小花 文/念子文 刘莎 审/田上)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