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服务 > 就业动态 > 正文
中交二航局2022届“商务人才”联培班开授《BIM技术与应用》课程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就业动态
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服务 / 就业动态 / 正文
就业动态
中交二航局2022届“商务人才”联培班开授《BIM技术与应用》课程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来源:

 

1116日下午,中交二航局2022届“商务人才”联培班在云塘校区工A115正式开授《BIM技术与应用》课程。课程交通学院李明顺副教授主讲。

李明顺以课程基本理念为切入点,希望把课堂理论教学与上机实践充分结合,以提升大家的学习兴趣和学生们的动手能力。紧接着讲述了BIM的含义,BIM三大特点——可视,可载,共享,BIM信息可贯穿建筑工程全生命周期,BIM的趋势,BIM在设计阶段,施工阶段的作用,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指出BIM不是目的,而是技术手段!同学们应当以用为主,积极实践;掌握主动,探索发现;破除迷信,质效为先。

同时,李明顺讲授了自己在BIM相关方面所做的做一些工作,BIM在实际应用过程中一些案例,引发同学们的思考与讨论。

通过这次课程,同学们能够基本掌握什么是BIM,以及BIM能够干什么,了解了BIM目前在实际应用中存在的问题。随着BIM技术在国内的应用日趋增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学者、行业协会都对BIM各个方面进行研究,拓宽BIM技术的应用领域,建立行业标准,完善数据信息模型,BIM技术的应用将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文/何文平 曾凯  图/何文平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