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服务 > 就业动态 > 正文
中交二航局2022届“商务人才”联培班开授《施工技术概论》课程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就业动态
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服务 / 就业动态 / 正文
就业动态
中交二航局2022届“商务人才”联培班开授《施工技术概论》课程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来源:

1113日下午,中交二航局2022届“商务人才”联培班在云塘校区工二B606开授《施工技术概论》课程。课程交通学院周科峰副教授主讲,全体学员参与。

周科峰重点讲述了路面结构分层及层位功能、路基质量控制、碎石垫层的质量控制、水泥稳定碎石基层质量控制、旧水泥板处治质量控制等内容,并为大家播放了有关机械及现场施工视频,结合自己的实际施工经验,给同学讲授在现场施工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质量控制方法。同时,老师根据课堂讲授的内容,随时提出一些问题,加强课堂互动,引发同学们的思考与讨论。

通过这次课程,同学们能够基本掌握道路建设项目质量控制要点,能够简单分析一些影响道路施工质量的因素,如原材料,路基及土方,水泥石粉稳定层,混凝土路面等,熟悉在道路施工过程中的主要的施工方法。在上课期间,同学们认真做好笔记,回答老师的问题,学习状态良好。同学们也表示会加强施工技术有关学习,同时注意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在今后的实际施工中验证理论。

 

(文/何文平 曾凯  图/何文平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