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代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代表 > 正文
张乃天——人生昧履,砥砺而行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生风采代表
学生风采代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代表 / 正文
学生风采代表
张乃天——人生昧履,砥砺而行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5日 来源:

张乃天,男,出生于1992年2月12日,满族,河北围场人,在读博士研究生。自2011年以来,一直就读于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师从吕松涛教授。

本科阶段,勤奋学习,综合成绩排名年级前10%,获评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积极竞赛,荣获校模拟招投标大赛一等奖、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百科知识竞赛一等奖等奖等校级及以上奖励8项;服务同学,担任交通学院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主任,荣获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硕博期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综合发展。努力服务同学,历任交通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委员;专心科研,从事路面结构设计理论与方法研究,稳打稳扎,发表SCI论文4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申请发明专利3项;协助课题组完成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020年疫情期间张乃天作为交通志愿者,从2月7日开始,坚守在家乡的抗疫一线七十三昼夜,也正是在校期间科研项目经历的积累,为他向家乡推广课题组科研成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将结构层寿命分层递增的耐久性沥青路面结构推荐给了家乡交通局,有望改进当地公路建设质量和服役水平,提高家乡人民生活幸福感。自2011年6月5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始终以服务同学、服务社会为宗旨,获“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大学生党员”、“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称号。“不抱怨,埋头干,敢担当,勇争先”,这句话是所在交通学院的交通青年精神,也一直是他的座右铭。为人民服务不分大小,从身边点滴做起,也可以立足长远,扎实做好科研、稳稳进行沉淀,将来一定能有更多的能力为祖国、为人民、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