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成功举办“职业与人生大讲堂”之“新时代交通人奋斗精神”专场报告会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长沙理工大学成功举办“职业与人生大讲堂”之“新时代交通人奋斗精神”专场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1日 来源:

5月31日晚7点,由学校招生就业处主办,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承办的“职业与人生大讲堂”之“新时代交通人奋斗精神”专场报告会在云塘校区文科楼圆厅A100举行。报告会邀请到中交二航局一公司党委组织部长、人资部经理,曾担任海南项目党支部书记的尹杰先生为同学们讲授新时代交通人的奋斗故事。中交二航局一公司岳阳办事处主任黄博、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贺良、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上以及200多名师生到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贺良主持。

报告会上,尹杰先生向学生分享了海南造岛过程中很多鲜为人知的故事。作为海南工程建设初期首批登岛开荒的参建人员,他表示,海南工程作为国之重器,是国家战略工程、民族工程与世纪工程。极端恶劣的环境对施工造成了极大影响,面对淡水严重不足、医疗条件简陋以及外部环境压力等不利条件,凭借自身的探索与努力,中交二航人仅用不到三年的时间,就打赢了这场远海施工“大会战”,创造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奇迹,这场“会战”的成功正是新时代交通人的奋斗精神与优良作风的真实写照。

在报告中,尹杰先生特别总结了二航人“战风斗浪,建功深蓝”的拼搏精神、“每粒砂都是国土、每段堤都是长城”的爱国精神、“工地就是战场,施工就是打仗”的顽强精神、“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他人”的奉献精神和“挑战不可能,敢为天下先”的亮剑精神,他指出新时代大学生要能够做到不怕吃苦,不讲条件,不提要求,甘于奉献,艰苦奋斗才能有作为,有发展。

2008届毕业生,曾参与建岛工程的黄博校友也在交流中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和体会。

在自由交流环节,尹杰就“毕业学子如何在重大项目中奉献自己的力量”、及“作为大一新生如何在未来的日子里充实提升自己”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交流并解答。

刚刚签约中交二航局PPP班的黄曦同学表示,听完尹杰先生的报告会,自己深感震撼,一批批工程人员前赴后继为了祖国建设奉献青春和汗水,为即将进入工作岗位的大学生树立了优秀的标杆。在即将面对的工作中,自己会发扬前辈们的精神,不怕艰苦,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