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冬日暖心“考神大礼包”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助力学生备战考研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冬日暖心“考神大礼包”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助力学生备战考研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1日 来源:

“考研复习进度怎么样?气温降低要做好防寒保暖” “宿舍要注意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 “现在是考试的最后冲刺阶段,注意身体,劳逸结合”......12月21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孔伟红、院长张军辉以及专业老师、辅导员来到学生宿舍为考研学子加油打气,缓解考研学子紧张情绪,鼓励学生坚定信心,同时为全体考研学子送上了一份交通青年专属“考神大礼包”,助力学生“金榜题名”。

除了老师们手写的祝福卡片以及“能量十足”的巧克力、面包、士力架等小零食,“考神大礼包”还结合考研学子的实际需求,定制围巾、保温杯、帆布袋、笔袋等交通青年文创礼品,包含了交通学院老师、同学们对考研学子深切而美好的祝愿,温暖整个冬天。

针对考研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学院特别组建交通青年考研帮帮团”,为考研学子答疑解惑。“考研帮帮团”成员不仅有专业的指导老师、贴心的辅导员,还有经验丰富的研究生学长学姐,为考研学生提供线上交流的平台和面对面咨询的机会,传授复习技巧,缓解考试压力。

此外,学院还在工科二号楼前坪精心布置“考研心愿墙”,为考研学子暖心助力。心愿墙一经推出,便有路过的学生驻足留言,活动当天就有三百余人积极参与。“一‘研’为定!我们一定早日上岸!” “努力终有回报!一定能考上”“坚持最后几天,你是最棒的” ,一张张带着目标或祝福的留言便签出现在考研心愿墙上,增添了一抹鲜活的亮色。“学院推出考研心愿墙,一方面是让考研学生写下目标给自己加油鼓劲儿,另一方面是让低年级的同学们写下祝福传递温暖。”学院党委书记孔伟红介绍道。

“在冬至这天收到学校的关心、学院的祝福,非常感动!能够成为交通青年的一分子何其幸运!” “学院举办的暖心助研系列活动,为我们注入‘强心剂’,特别是‘考神大礼包’解决了考研学生的现实需求,希望几天后可以取得好成绩!”,不少同学在朋友圈、年级群中分享了收获“考神大礼包”时的激动和喜悦。

交通学院始终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关心、关注学生就业考研问题,学院领导、专业老师、班主任、辅导员等积极参与学生培养全过程,形成育人合力,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支持与帮助,如设立考研专属自习室,邀请专业老师、企业导师进行“一对一”考研就业帮扶,开展“考研保研交流会”系列分享活动,多措并举实现考研率、升学率稳步提升,为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做出有效实践。


(图/文 曹骁 沈鑫薇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