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安全在校·平安离校”主题班会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安全在校·平安离校”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0日 来源:

为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交通学院院属各班级于2022年1月4日—1月6日召开“安全在校·平安离校”主题教育班会。

本次班会就做好学生放寒假及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展开。班长首先从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强调考风考纪等方面进行了说明,明确指出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组织同学学习《关于切实做好“两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强调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深度剖析这些行为对我们生活乃至生命财产造成的威胁。还对在校期间学生寝室的消防安全、防电信诈骗和交通安全等各类安全再次强调,并对学生离返校安全及要求作出说明。

 

随后,各班根据本班实际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暨学习心得分享会。该部分由班长牵头,首先实事求是地分析了近期班级同学复习意识不够高的现状。之后,从每个科目下手,讨论不同科目复习时需要注意的点,并在班级学习群进行了学习资料、资源共享,班级复习、竞赛积极性得到提升。

 

 

最后,各班班主任进行内容补充与答疑解惑。班主任对考风考纪问题再做强调,并对安全问题与疫情防控再作要求。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深入了解到了学校放假前及寒假期间对于日常管理与疫情防控安全的具体要求和规定,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诚信考试意识,班级凝聚力等得到较大提升,对学生自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有着深刻的意义。

 

 (文/史亚杰 罗美喆子  图/道卓2101班  工管2003班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