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交通学院开展2022年第二期书记院长接待日暨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交通学院开展2022年第二期书记院长接待日暨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4日 来源:


为了解学生对学院在教学工作、学生工作、行政管理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切实关注关心少数民族同学在校生活、学习上的相关情况,交通学院于53日下午开展了2022年第二期“书记院长接待日”暨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朝辉、院长张军辉、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及32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32位学生代表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和大家分享了他们进入大学以来在学习和生活感受,同时围绕学院建设、课程设置、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踊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建议。如:“部分专业课程对于少数民族学生来说难度过大”,“综合测评材料的提交方式上有待创新”,“对土木工程行业的就业前景存在焦虑”,“六楼宿舍存在的漏水问题长期未有改善”,“新疆餐厅关闭后少数民族学生日常用餐不够便利”等等。

参会领导与老师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讨论与解答,并表示会后将对无法现场解决的问题分类进行探讨,反馈给学校相关部门进行协助解决。涂道勇对少数民族同学的生活、学业情况进行了细致地询问,并鼓励各位少数民族同学在平时积极地与老师们沟通自己遇到的困难。

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学生艾力牙尔·阿布力米提表示:“自进入大学以来,一直感受到学校、学院老师们对少数民族学生真切的关心与关爱,想要由衷地对老师们表示感谢!”

张军辉勉励大家要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拥有全面地看待事物的眼光,珍惜在校的美好时光,充满信心,积极向上。同时,也要将自身的成长与学院的建设发展统一起来,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刘朝辉提出,对于学生们的问题,要落实到人,落实到事,要事事有反馈,出现问题就要克服问题,要下功夫服务同学,对于少数民族同学的生活、学业方面倾注更多关爱。同时,勉励我院学生应“立大志、勤学习、比奉献”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脚步,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此次座谈会为老师与同学之间提供了一次深入交流的机会,拉进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距离,并实际的解决了少数民族同学的问题,少数民族同学更好的融入大学校园学习生活。


                                                                                          /冯心崚 /白韫晖 /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