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交通学院召开第17期职业与人生大讲堂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交通学院召开第17期职业与人生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5日 来源:

5月4日下午,交通学院于云塘校区工二交通科技报告厅举行第17期职业与人生大讲堂。本次会议邀请到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哥伦比亚波哥大地铁一号线项目总经理部副总经理丁文先生做主题分享,本次会议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学工办全体老师出席会议,交通学院2019级、2020级部分学生共140余人与会。

主讲人丁文分享了自己国外丰富的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要有“走出去”的胆量。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要有大格局和大情怀,勇于在国家需要上发光发热。他认为新时代新形势下的交通青年要踏实工作和学习,同时,紧紧把握国家大势。随后,丁文讲述目前国际工程承包市场潜力巨大,他认为国际工程与国内工程其实是相通的,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并向同学们分享了很多行业前沿资讯与国际工程公司对人才的需求条件,希望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能敢于挑战自我,勇敢面对阻碍。并就部分同学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会议最后,涂道勇对本次大讲堂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这次难得学习交流机会,总结收获,担当使命。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也是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时间节点,交通青年更要不负韶华,努力奋斗成为能对接新基建、新时代的需要,面向交通强国战略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文/彭笠 罗美喆子 图/李月萌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