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交通学院组织观看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第一集《青春之歌》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交通学院组织观看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第一集《青春之歌》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5日 来源:

5月4日晚,交通学院组织全院师生于线上观看大型原创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第一集《青春之歌》。本次活动各班团支部在寝室观看,同时学工办老师和部分同学在行健轩三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室集中观看。

节目以第一视角带领同学们沉浸式体验了从五四运动开始,到新中国成立不同阶段、不同时代的青年以不同的方式为自己的青春理想而奋斗,为祖国的事业而奋斗的故事。在收看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思考、认真观看、感触颇深。许多同学在观看结束后积极讨论,都表达出自己对信仰传承和时代使命内涵的理解。“当节目中,一群年轻人高举着新青年出现在岳麓书院的时候;一群青年在面对日军炮火轰炸挺身而出的时候,我仿佛感觉我真实的回到了那个年代,热血澎湃,敢于担当。同样是青年一代的我,我将不负时代责任,精益求精,刻苦钻研。”交运2106班刘骏豪同学感慨道。

学院辅导员彭笠表示,“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担当着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作用。大学时期是一个学生成长的关键事件,我们要努力成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关键引路人。”

(文/彭笠 潘彦如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