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不负韶华向前进,扬帆起航正当时——交通学院召开2019级学情分析大会暨考研就业动员大会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不负韶华向前进,扬帆起航正当时——交通学院召开2019级学情分析大会暨考研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 来源:

为加强对2019级学生的就业指导,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5月10日下午,交通学院于云塘校区大会堂召开2019级学情分析大会暨考研就业动员大会。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2019级辅导员彭笠、汪招霞,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高乾丰,班主任丁美青出席会议,交通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与会。

首先,彭笠针对各班的挂科与补考情况对2019级的学业情况进行总结,并根据学校规章制度结合学生情况指出旷课、挂科等违纪行为的严重后果,使同学们明白自身学业与考风考纪的重要性。接着,彭笠分析了近几年考研的形势,引导同学们思考清楚为什么考研、考研的意义何在、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是什么,他鼓励同学们能够继续学习为将来更好的就业打下基础。其次,他引导同学们要准确定位考研目标,要认清形势并对自我进行准确评估后,再理性确定报考院校和专业,鼓励同学们去实现更高的目标,但切勿好高骛远。最后,彭笠对学校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以及日常管理相关要求作解读,强调全体同学应落实校园管控、健康监测及请销假工作,同时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对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重点结合了近期发生在校园的火灾案例,进一步对同学们进行了消防安全主题教育,强化了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普及,增强了同学们自我保护的意识,

除此之外,涂道勇为各位同学解读考研相关政策,详细介绍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研究生招生专业等,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本学院相关专业并认真备考,同时寄语全体交通青年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积极投身交通强国的建设中,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功绩。

本次大会及时准确地为同学们介绍了考研、就业相关注意事项,帮助同学们明确目标,早做准备,为未来打下基础,也彰显了学院全方位地促进考研与就业工作,为学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的工作态度。

(文/彭笠 朱晓晶 审/涂道勇 图/徐浩)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