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三下乡|对话优秀校友:建功立业在基层,初心不忘强担当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学院“红色公路使者”实践团访1995级校友阳东陵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三下乡|对话优秀校友:建功立业在基层,初心不忘强担当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2日 来源:


7月9日,由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级、2020级本科生组成的“红色公路使者”暑期三下乡实践团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土建4标项目小分队深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一线,对话1995级优秀校友阳东陵,深入探寻他的从业初心、职业轨迹,并对交通青年们的深切寄语。

校友阳东陵于1999年毕业于长沙理工大学(原长沙交通学院)道路桥梁专业,现任浙江交工金筑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土建4标项目经理。他所主持建设的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是浙江省“大通道”建设重点推进项目,也是浙江省交通集团全面打赢综合交通三年大会战的关键工程、民生工程。

在项目部的党建活动室里,校友阳东陵与“红色公路使者”实践团成员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座谈。谈到对交通青年们的寄语,校友阳东陵反复强调:青年一代的交通人要注重练好基本功,扎实开展工程建设工作的基础;鼓励交通青年们通过积极深入项目基层,到施工现场汲取书本上所没有的知识与经验,充分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如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迅速扩张,我们更要注重年轻人的实地学习,只有深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基层,才能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工作内容。”他如是说道。结合当下交通强国的规划,他指出要用有限的时间和资源、资金发挥最大的工程效用,是我们所有交通人共同的希冀。

针对实践团成员的学科专业和就业方向,结合自己平时对项目部年轻人的了解,校友阳东陵先生带领团队成员前往了项目新增衢江互通连接线跨衢江大桥施工现场踏勘讲解。

谈及项目建设初期的故事时,他向实践团介绍道,在项目初期,他与4位副经理,1位总工组成的领导班子,带领年轻化的项目团队,共同面对重重压力——项目体量高达28.8个亿、社会关注度高、高速改扩建项目边通车边施工、有效作业时间短、交通组织难、施工难度大等等,促成40多位刚走出大学校门的本科生们的迅速成长。

挑战与机遇并存,校友阳东陵一步一个脚印地带领着项目成员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关,也在各项评比中获得了“长三角区域高质量一体化建设百项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组织奖”、“平安工地省级示范施工合同段”等荣誉称号。他自豪地向实践团成员展示了活动室内陈列的荣誉奖牌。待项目建成后,浙江省将拥有首条贯穿全省的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大通道。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通过这次与优秀校友阳东陵的对话,实践团成员们感触良多,深刻地体悟到了作为交通人所要承担的使命与责任,以及未来真正地深入项目基层后所要面对的挑战与机遇。未来,交通青年们也将秉持着“不抱怨,埋头干,敢担当,勇争先”的顽强精神,投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文/彭笠 周凌熙 狄晨婷 图/谭艺程(浙江交工金筑交通建设有限公司) 审/涂道勇 彭笠 浙江交工金筑交通建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