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青春湘伴·护航成长——交通学院“雷锋号”志愿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青春湘伴·护航成长——交通学院“雷锋号”志愿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4日 来源:

7月14日,交通学院“雷锋号”志愿团各站点举行结营仪式,圆满结束了为期七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志愿团用以“防毒品”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视频,向孩子们普及了相关知识,通过知识问答的方式增强孩子们的防毒品意识,提升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志愿者陈百慧给孩子们上了养老教育课,课程从主要概念、主要美德、法律责任、老年日、名言警句五个方面开展。随后,志愿者柳博文给同学们讲了雷锋的关于火车以及救灾的故事,同学们十分投入并深深被雷锋叔叔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感染。志愿者刘荐畅带领同学们参观社区内的历史长廊,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进行深入讲解。同学们紧跟老师的步伐,认真听讲,积极提问。

下午,志愿团举行了结营仪式,结营仪式上,孩子们唱雷锋歌,观看由志愿团录制的“雷锋号”回顾视频。在观影后,孩子们写下了自己参加活动的感想,并张贴在黑板上。在老师寄语的环节中,“雷锋号”的各位老师通过视频的形式对全体营员表示认可,对7日以来支教活动发表感想,祝愿孩子们在未来的生活学习中逐渐进步,取得佳绩。在活动最后,老师们齐声合唱,与孩子们进行合照,结束了为期一周的“雷锋号”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雷锋号”志愿团将爱国教育等系列知识带入了望城区各乡镇,用雷锋精神带动了本辖区内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并塑造了良好五防氛围,丰富了当地青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帮助了当地的儿童,以实际行动弘扬了正能量,充分展现了交通青年的风采。

(文/彭笠 张宸宇 李强 图/游胜 万如祥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