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8日 来源: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7日,交通学院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在工二交通科技报告厅集中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党员宣讲团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形式展开。

会上,宣讲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前5个部分原文内容进行了全面阐述,通过解读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引导党员同志深入学习领悟其中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介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时,强调“两个行”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所在、“两个结合”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途径、“六个必须坚持”是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根本遵循……

此外,还重点解读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目标、构建新发展格局与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等有关内容,提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应该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要把握好科技、人才和创新的重要地位。最后,宣讲人刘荐畅同志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提醒青年一代的学生党员应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大是大非前面站稳政治立场,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要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本次宣讲会进一步加深了党员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和认识,引导大家要持续在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上下大功夫,为大家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指明了前进方向,同时,也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后续,学院还将持续组织宣讲活动,让全体党员都学懂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邹永康 卢春玲 肖敏强 图/邹永康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