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交通学院举办“防微杜渐‘消’灭火险,未雨绸缪‘防’在青年”消防逃生疏散演习活动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交通学院举办“防微杜渐‘消’灭火险,未雨绸缪‘防’在青年”消防逃生疏散演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1日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社区建设,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消防常识、培养火灾自救逃生技能,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交通学院于11月20日晚18:30 -19:10在行健轩三栋开展消防逃生疏散演习活动,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保卫处消防科易国安、交通学院学工办冯心崚出席了本次活动。

演习活动由模拟报火警环节拉开序幕,工作人员联系模拟起火宿舍,即行三A123B402个宿舍,随着模拟联络员电话接通,宿舍楼迅速鸣笛,工作人员吹响警哨,各楼层听从安排从楼层左右楼梯有序撤离。逃生过程中同学们依照楼层由低到高的顺序撤出了行三楼栋,自觉捂住口鼻撤离,撤离全程仅用185秒,全体同学便在行三前坪完成了集合。

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对同学们的逃生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宿舍作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非常重要,但有一部分同学并未引起重视,仍有在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电线、乱扔烟头的现象,这是缺乏消防安全意识的表现,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消防急救知识,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

接着,保卫处消防科易国安为同学们现场讲解并演示了防毒面具、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导同学们佩戴防毒面具和使用灭火器,现场同学们踊跃参与体验,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本次消防演练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逃生的基本常识和应急疏散要点,提升了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进一步为营造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平安社区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冯心崚 王维邦 图/王文煊、余芳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