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交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暨“以学铸魂”专题研讨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交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暨“以学铸魂”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9日 来源:

2023年5月8日上午10点,交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云塘校区工二B401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暨“以学铸魂”专题研讨,院党委书记刘朝辉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

刘朝辉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校相关会议精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以解决实实在在问题为导向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涂道勇作学习发言,从思想、价值、作风、行动上对以学铸魂进行阐述,表明我们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成为作风建设的表率,坚决杜绝“嘴上落实、纸上落实”的情况,把艰苦奋斗的观念,贯穿于一点一滴的工作和生活细节之中。要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善于运用这一思想积极识变应变求变,解决各种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贡献智慧和力量。

副院长高英力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几点体会,一是要引导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要将青春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的信念;二是要充分发挥典型团队示范作用,积极开展团队建设分享会、学术交流等活动拓展导学交流,全员全程全方位进行思想引领、价值塑造、学业培养,把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奋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完善制度,健全导师责权机制,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四是要进一步彰显特色,强化行业特色,坚持分类培养、因材施教,注重构建满足交通行业需要的研究生能力结构,以突出我院研究生培养区别于其他高校研究生培养的显著特色和区别度。

刘朝辉从学与悟、思与干、律与廉三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他认为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始终践行人民宗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就是人民至上;二十大报告就是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宣言书,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行动指南;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高校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学院党委书记,要切实发挥好凝聚人心、确保稳定、推动发展的职责,特别是在推动发展方面,要在理论学习、组织谋划、督促检查、加强服务、出新招实招硬招上下好功夫。同时,要加强自律与廉洁,以身作则,班子带头,确保师德师风常抓不懈,勤俭节约警钟长鸣。

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以学铸魂”,联系工作实际,从理论指导实践、开展调查研究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图文/张佩  审/刘朝辉)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