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交通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学增智,提高担当本领”专题学习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交通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学增智,提高担当本领”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来源:

5月26日上午10点,交通学院行政党支部在工二B413进行“以学增智,提高担当本领”专题学习,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要求,开展了支部党员主讲微党课、观看红色影片、围绕主题进行交流研讨,支部党员13人参加。

首先,支部党员张佩同志讲授“微党课”,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求是》2023年10期)、沈晓明在主持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暨“以学增智”专题研讨时强调“把学习理论和增长智慧有机统一起来、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等3份学习资料进行领学。

接着,支部党员集中观看红色影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丨第三集 改造中国与世界》,影片以“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间是1921年7月,为何毛泽东在1920年就已经入党了呢?”为切入口,以小故事揭示大道理,讲述了一批平均年龄20岁左右的忧国忧民、志存高远的年轻人探索改造中国与世界的经历。

最后,围绕“以学增智,提高担当本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肖敏强表示“将利用本次主题教育机会,不断提升自身政治能力水平、防范风险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实践能力”。黄小花表示“要立足工作岗位,增强过硬本领,提高创新能力,高质高效做好科研服务工作”。赵朝晖表示“将紧跟支部学习步伐,以学增智,提高担当,更加耐心细心为师生服务”。唐彤表示“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通过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服务师生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刘文琳表示“在做好自身学习的同时,更要通过课堂、社会实践、学术指导等多维渠道,引导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要将青春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的信念”。许建兰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立足岗位、学用结合,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着责任学,带着情感学,学出情感的认同和行动自觉”。彭笠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鼓励同学们去书籍中学,在书籍中学习先进的理论知识,并鼓励同学们去实践中增长才干,去祖国基层一线、去社会需要的地方学”。吴芳表示“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周浩结合入职以来所开展的辅导员工作,表示“通过在新岗位上‘真学,真做,真感觉’,感受到了辅导员工作的强度之大和肩上的责任之重,也认识到一定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担负起‘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早日成为一名让各级党委放心、师生信任的新时代优秀辅导员”。彭怡峰表示“要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时填补知识空白、提高综合素质、补上短板弱项,不断提高辅导员专业能力”。李特超表示“对照工作实际,将‘以学增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落实毕业生毕业就业去向,精准服务学生,不让每一名想就业的同学掉队,做好重点帮扶,建立帮扶台账,让学生就好业,好就业。”

刘朝辉总结强调,要通过学习来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统一思想认识,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学习要内化,要对照学院发展目标,勤学善思,实干笃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张佩 审/刘朝辉)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