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食品学院举办“我为学生办实事”新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2日 来源: 作者:

12月21日下午,食品学院“我为学生办实事”新生座谈会在金盆岭校区办公大楼二会议室举行,院长程云辉、党总支负责人王建辉、专职组织员方碧波、副院长方芳、许宙及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彦、生物工程系专业带头人许凯扬、学工办老师、2021级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师生60人参加。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提名人练黎旋主持。

首先,练黎旋简要介绍了2021级新生入校以来,学院结合新生入学教育开展的系列活动,特别强调了院领导和全院师生对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业规划以及解决新生关心关注问题的重视。

随后,李彦、许凯扬分别从两个专业发展脉络、就业前景和校友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为学生深入解答了“大学学什么”“将来能做什么”的问题。

紧接着,学生围绕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教育教学与学风建设、服务保障三大方面踊跃发言。其中,本科生代表骆琛基于自身对专业的认知,提出了将生物工程与计算机等多学科结合发展的问题;向泊霖则提出到专业相关企业、生产线参观见习的需求;周斌提出公寓楼栋内公用洗衣机卫生问题以及热水机维修后价格调整问题;研究生代表刘岩杰则提出了基于目前跨校区学习和做实验情况下能否集中排课,以便学生有连续时间前往新校区做实验的问题。

与会领导和教师针对学生提问一一解答。其中,对于部分同学高中化学或者生物基础薄弱问题,程云辉表示学院后期会邀请专业教师进行课后辅导,请同学们放心;对于跨校区学习和管理模式下研究生如何更快进入课题学习等问题,许宙提出了多阅读文献,在学习借鉴中实现创新突破的建议;对于公寓楼栋内热水机维修后价格调整以及部分楼栋校园网信号弱问题,练黎旋认真进行了记录并表示会汇报相关部门后给予同学们满意的答复。

最后,练黎旋表示同学们在今后有任何困惑或者需要解决的困难可以随时向学院和学生辅导员反馈,座谈会圆满结束。

本次座谈会对新生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传递了学院领导、教师对新生的关心爱护,促进了师生之间交流。

(文/向敏 图/集子昂、杨芷萌 审/练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