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9日 来源: 作者:

1月18日上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工三B318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在主管副校长钱国平同志、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靳攀科同志指导下进行。本次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王建辉同志主持,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副院长许宙列席。

钱国平同志首先代表学校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他指出党员领导要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院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党史主要是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靳攀科同志代表校督导组要求学院党总支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及学院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不能以讲道理、谈体会代替摆问题,不能以班子问题、下级问题代替个人问题。相互批评要从具体问题表现入手,不能以提希望代替问题,不能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建议。班子成员要正确对待批评意见,虚心接受,并提出整改措施。

王建辉代表党总支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作班子对照检查发言,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共查找出党总支创新发展理念不足、对广大师生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了解不够等6个突出问题,通过深度剖析问题所在根源,要求学院班子从加大理论学习深度、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等五个方向努力改进。

各班子成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查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讲清楚问题、讲透彻根源、讲具体措施。

钱国平对食品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学院对民主所做的工作,并对新班子成员寄予厚望;建议学院继续抓好理论学习,抓好班子队伍能力建设,抓好作风建设,厚植为民情怀,进一步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为“百强”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建辉代表班子进行表态,学院将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宝贵意见,班子各成员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加强作风建设,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创新发展思维,持续推动学院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

(文/谭育 图/谭育 审/王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