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食品学院召开2021级学生专业体悟暨学业导师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3日 来源: 作者:

3月1日下午,食品学院2021级学生专业体悟暨学业导师见面会在金盆岭校区十二教200会议室举行。食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专任教师及21级学生参加。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练黎旋主持。

练黎旋简要介绍了2021级学生目前的思想状态和基本学习情况,以及本次大会召开的背景。

副院长许宙、方芳代表两个专业作了专业发展、就业前景、优秀校友等方面介绍。李向红教授则从学科平台建设、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基本情况。

6位优秀学生代表作交流。肖锦湘作为保研学生代表,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呼吁大家从大一开始就要打牢基础,力争上游。秦欣雨和刘洋作为大二才转入食品学院的学生分享了自身学习经验以及致力于专业研究和深造的心路历程;刘咏翰分享了考公务员经历和本专业就业建议;温暖、郭宇则饱含对本专业的热情和热爱寄语学弟学妹们能坚守初心,争做新时代青年。

院长程云辉对6位同学的发言一一进行点评,肯定了他们努力学好专业的坚定信念,希望全体2021级学生能学习优秀,争当优秀,在学习和职业规划中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干劲。

最后,学院为每位学生配备了一位学业导师。学业导师的主要职责是对学生的专业学习、学业规划、创新能力培养以及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予以指导。在各班班主任的召集下第一次学业导师见面会如期举行。

本次大会联合班主任、学业导师和优秀朋辈的力量针对新生目前存在的思想困惑进行了有效交流,为解决部分同学的学业困难和培养全体同学的创新能力提供了坚实保障。

(文/杨芷萌 王冬月 图/向泊霖 审/练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