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钱国平副校长为我院和交通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6日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教职员工更好的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增强斗志,1月4日,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钱国平在工二楼B301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两个学院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钱国平主要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内容、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重要精神、“十个坚持”对高等教育的启示以及我校如何贯彻落实全会及省党代会精神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宣讲会上,钱国平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的“十个坚持”,提出了“十个坚持”对高等教育的启示,一要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二要更加坚定笃行新时代新格局新战略;三要更加坚定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要锤炼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五要强化历史担当,推进学校“百强”大学建设。


钱国平指出,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各项突出成就,为湖南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共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等九个部分。大会还锚定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到2035年基本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

钱国平强调,为全面贯彻全会精神,两个学院要结合工作实际,发挥各自的学科特色,加强学院间的交流,朝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共同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贡献学院的力量!

(文/谭育 图/谭育 审/王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