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抗疫有我,党员先行,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6日 来源: 作者:

“同学,做核酸检测请先在左边排队,提前打开湖南省健康码进行信息采集,然后请移步右边按序号排队完成检测。”

“请大家戴好口罩,前后保持一定的距离。”

这是校园内核酸检测现场时常听到的话语。

自湖南省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疫情防控成为当前学校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学院党总支按照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出台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院党政办积极响应推进全院师生疫苗接种工作,配合校疫情防控办落实好每天的“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并做好相关台账管理。


图1 李巍青老师在学生宿舍参加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

 

图2 彭静老师在学生宿舍参加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

图3 盛灿梅老师在学生宿舍参加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

 图4 刘艳兰老师在学生宿舍参加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

 图5 李虹辉老师在体育馆参加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

“明天学校将进行第五次核酸检测,现场需要党员同志组建应急突击队,协助进行核酸检测,请老师们自愿报名!”3月30日下午3点接到临时通知后,原本安静的学院党员微信群一下子热闹了起来。短短半小时内,学院33名教工党员踊跃报名,很快成立了学院防疫应急突击队。“谢谢大家为学校抗疫工作分忧,请大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辉为学院的教工党员们深感自豪。突击队员中,有临近六十仍奋战在科研教学一线的教授,有课程任务繁重的老师,有刚步入校园工作的青年博士,还有每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办公室人员。大家纷纷表示:只要需要,当时没课没紧急工作,我们随时都可以上。

图6 张博老师在体育馆参加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

图7 周慧老师在学生宿舍参加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

图8 全珂老师在体育馆参加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

图9 袁洁瑶老师在体育馆参加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

图10 熊英老师在体育馆参加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

3月31日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做第五次核酸检测,学院没有教学任务的24名教工党员同志,冒着大雨,值守在各个核酸检测点,在金盆岭校区体育馆,在云塘校区体育馆,在每一栋分散的学生宿舍,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图11 书记王建辉、院长程云辉、副院长方芳参加完志愿者工作后走访关心其他志愿者们

4月3日,学院12名教工党员志愿者参与全校第七次核酸检测,查验身份、测量体温、扫码登记、排队检测,为这次检测提供志愿者服务,他们无惧困难,敢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守护校园的平安健康作出了贡献!

疫情在哪里,战场就在哪里,志愿者就在哪里!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的教工党员抗疫志愿者以真情坚守和积极行动,守护着师生们的生命健康和校园的平安幸福,用一团团温暖的火焰点燃着春天的希望!

(图/志愿者们 文/谭育 审/王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