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食品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集中学习湖南省教育厅和学校近期相关文件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0日 来源: 作者:

2022年4月19日下午,学院教职工大会在工三楼A320会议室进行,大会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和学校近期相关文件精神。本次学习会由学院院长程云辉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辉领学,学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王建辉首先传达了学校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的《关于开展向麻小娟老师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向学院教职工讲述了麻小娟老师的先进事迹。2015年10月开始,德市鼎城区蔡家岗镇中学90后教师麻小娟扎根乡村学校,工作6年多来,每周一至周四,坚持每晚走进学生宿舍,利用睡前半小时为孩子们讲故事,1001个夜晚,1001个温暖的故事,用思想的光芒点亮孩子的夜空。王建辉指出,麻小娟老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充分展现了新时期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号召教师们要向麻小娟学习,不忘初心,要用心对待我们的每一个学生,每一次教学与科研,成长为担“大责”,怀“大爱”,有“大为”的优秀教师。

随后,王建辉传达了湖南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学校防控办发布的《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的通知》精神。他首先对学院党员教师参加学校抗疫期间的志愿者活动进行了总结和表扬,从3月31日至4月19日,学院共有29名党员积极报名参加了五次核酸采集,学工办的老师们更是24小时待命,冲在学校抗疫的前线,他们用真情坚守和积极行动,守护着师生们的生命健康和校园的平安幸福。其次对目前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校园内师生必需佩戴口罩,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少外出,合理开展校内聚集性活动;二是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各系办要组织学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和个人防护培训技能;三是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积极帮助师生员工解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紧接着,王建辉又传达了党委宣传部发布的《2022年度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安排》的通知,他强调我们的老师们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升思想政治素质,要坚持“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争做“四好老师”,要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并要求全院严格执行双周二下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每学期教职工集中学习不少于8次,同时表示学院2022年度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安排将于近期发布。 

最后,王建辉带领大家学习了付宏渊书记在长沙理工大学“干部大讲堂”上题为《加强信念提能力铸忠诚 以坚强党性锻造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的报告,他指出付书记在报告中强调理想信念是年轻干部的政治灵魂,政治能力是年轻干部的首要能力,忠诚是年轻干部最核心的党性修养,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党员同志们共勉,同时请非党员干部和老师们予以监督,期待全院老师们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将自己的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为学院的发展和学校“百强”大学目标作出贡献。

 (文/谭育 图/谭育 审/王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