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博士、硕士学位点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 来源: 作者:

2022年5月31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博士、硕士学位点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第三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出席此次会议的校外专家有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院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亲录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和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戴智勇高级工程师(研究院院长),校内领导与专家有副校长胡永乐、研究生院院长杨华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刘永乐教授、生物与医药(领域)学位点负责人程云辉教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王建辉书记、许宙和方芳副院长及学院教授委员会和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全体成员。

在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上,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胡永乐对学校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刘永乐教授和生物与医药(领域)学位点负责人程云辉教授分别从学科/学位点发展历史沿革、学位点特色、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必修环节及要求、学位论文等方面,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硕士学位点和生物与医药硕士点培养方案修订情况。

与会领导和专家就培养方案中的学科特色、培养方式、课程设置、必修环节与要求和学位论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专家提出了调整课程设置、调整学位论文要求等宝贵建议。

最后,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程云辉对各位专家的指导、支持与关心表示真诚感谢,并表示将认真思考和落实专家建议,把专家们提出的修改意见落实到实处,将人才培养工作和学科发展工作做得更好。

 (文/焦叶 图/彭静 王伯芳 审/许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