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2日 来源: 作者:

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工作,增强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提升学校安全教育水平和师生安全素养,6月21日下午3点30分,学院在工三楼A320会议室组织召开安全教育工作大会并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大会由党总支书记王建辉主持,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消防总队邹教官为师生作了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播放和分析典型的安全警示案例、现场互动交流等形式,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有警示教育意义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前,学院成立了疏散演练指挥小组,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和严密的组织,明确了演练步骤、疏散路线等具体要求。邹教官在演练前也对师生们介绍了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

 

随着邹教官一声“演练开始”,指挥小组人员迅速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会场的师生们用手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沿着走廊通道紧急撤离教学楼,全体人员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了学院一楼大坪。在学校保卫处副处长黄伟和邹教官的指导下,师生一起,共分成三组,每组两人,对现场准备好的火盆进行灭火实操。 

演练结束后,王建辉对整个演练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学院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常抓细抓,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保证教师和学生的安全,为学院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此次演练组织周密,实战性强,集中体现了学院应对“突发火灾”良好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大会与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增加了师生的消防知识,增强了消防自救的本领,为“平安和谐校园”的创建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图/学校保卫处 文/谭育 审/王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