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食品学院和经管学院共同举办理论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2日 来源: 作者:

为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笃信长理建设”,6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余乃忠教授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200会议室为食品学院和经管学院进行理论宣讲。宣讲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及其重大价值》,食品学院和经管学院教职工到会参加了本次宣讲。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丁丹介绍了主讲嘉宾,并传达了长沙理工大学关于开展理论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

会上,余乃忠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产生的背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重大价值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论述中讲到,“如果把科技创新比作我国发展的新引擎,那么改革就是点燃这个新引擎必不可少的点火系。”并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坚持统筹谋划、多方协同;第二要坚持“双轮”驱动、集中发力;第三要坚持合理部署、按“规”推进;第四要坚持人才驱动、培育创新人才。

会后,王建辉书记强调各位老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内容和精神,扎扎实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希望全院教职工都行动起来,不懈奋斗,以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学校2025年实现“百强”大学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谭育 图/谭育 审/王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