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我院教师赴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9日 来源: 作者:

7月7日下午,我院党总支书记王建辉教授、《食品与机械》期刊黄寿恩主编、方芳副院长、生物工程学科带头人文李教授、微生物课程负责人蒋雪薇教授及青年教师代表一行赴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学术交流。澳优中国区副总裁、研究院院长戴智勇,首席营养科学家汪家琦,基础科研及知识产权部部长潘丽娜等企业代表出席交流会。

交流会上,澳优中国区副总裁、研究院院长戴智勇首先对我院领导及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我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称赞我院教师队伍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协作,未来在产学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随后,文李教授介绍了我院教师代表及学科发展情况,各位教师代表逐一进行交流报告。文李教授作了题为“谷物蛋白质资源综合开发技术及生物活性肽作用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从谷物蛋白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关键技术出发,详细介绍了生物活性肽的制备、功能机理研究及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蒋雪薇教授介绍了其领衔的功能微生物创制及精准发酵研究团队在功能微生物种质资源挖掘及其在食品生物制造领域的产业化应用、食品微生物的多组学研究、代谢工程及精准发酵、食品加工过程中微生物危害防控及安全测评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情况与成果。青年教师代表牟鸣薇、谢雨菲、张博、唐建立、谭文芝、刘君、李虹辉分别汇报了各自的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和未来研究设想。

会后,澳优首席营养科学家汪家琦博士对做报告的老师表示了感谢,并表示此次交流会内容丰富充实,增强了对彼此科研内容的了解,为后续研究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最后,我院党总支书记王建辉教授对本次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澳优筹备本次交流会表示了感谢,他强调校企双方要全面加强深度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协商机制,面对面交流,优化合作环境,联合培养人才,共同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本次交流会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增进了校企双方的深厚友谊,为学院与企业单位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李虹辉  图/潘丽娜、牟鸣薇 审/王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