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食品学院党总支开展“走进心中的梁家河”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8日 来源: 作者:

9月27日下午,食品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共约70人共同走进位于长沙市桂花坪街道金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心中的梁家河”党员教育基地,开展“走进心中的梁家河”主题党日活动,以“行走的党课”形式,追寻红色足迹,重温梁家河精神,感受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延安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7年上山下乡时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

“心中的梁家河”主题展厅,由“走进梁家河”、“心系梁家河”、“情在梁家河”、“习语金句”和“领航新征程”五个部分组成。参观过程中,在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党员们认真听、仔细看、深刻悟,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交流探讨,一幅幅照片,一篇篇文字,一件件实物,从梁家河村史馆、知青井、淤地坝等场景中,将大家带回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7知青岁月,深刻地体会了总书记在梁家河下乡插队时带领群众攻坚克难、发展生产的意志和担当,以及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的精神。

参观结束后,食品学院院长程云辉带领全体党员在鲜红而庄严的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有如对历史掷地有声的回答,响彻了整个学习基地。

一次参观学习,就是一次精神洗礼。全体党员们通过这次“走进梁家河”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向总书记学习,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和生活中,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谭育 图/谭育 审/王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