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食品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 “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9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 11月8日下午2点,学院在工三楼A320会议室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并进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建辉主持,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共计160人参加。


会上,王建辉传达了学校有关“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组织集中观看了《不可逾越的红线》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专题片。该专题片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通过展示近年来湖南省各有关行业领域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给各行各业各部门敲响了警钟。片中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统筹发展与安全,锚定“三坚决两确保”目标,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今年是全国第31个“119”消防宣传活动日,消防总队邹教官为师生作了题为《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播放和分析典型的安全警示案例、现场互动交流等形式,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有警示教育意义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培训结束后,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邹教官在演练前介绍了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全体人员在学院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了学院一楼大坪,紧接着在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和邹教官的指导下,师生们都踊跃参与,手持灭火器对现场准备好的火盆进行灭火实操。

演练结束后,王建辉对整个演练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此次演练组织周密,实战性强,集中体现了学院应对“突发火灾”良好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王建辉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内容,在全院范围内持续不断的增强安全宣传教育,将教学和科研工作、实验室安全、学生宿舍安全、心理健康等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建设平安校园,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谭育 图/谭育 审/王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