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学院要闻

食品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8日 来源: 作者:

2月27日下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工三楼A349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建辉主持。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方式,各党支部书记从2022年党支部工作情况总结、个人履职情况、支部建设、抓党建发展、廉洁自律等方面逐一进行述职,王建辉和各党支部联系的党总支委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

 

院长程云辉在评议中指出,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有困难,基层党组织更要围绕中心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老师要带头,并提出三点指导性建议:一是丰富理论学习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可开展与企业党支部对接、师生党支部对接的活动,吸引党员们积极参加,凝心聚力开新局,谋发展;二是坚持“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建设,要不断开拓创新,扎实开展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用品牌建设的理念、方法和机制提升党建工作的效能;三是各党支部必须要有突破性发展的决心,已获得校级荣誉的争取省级,获得省级荣誉的力争国家级,做好传、帮、带,带动辐射其他党支部实现新的突破性发展。

王建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围绕学院2023年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开展,他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理论武装不放松,要持续深入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全院的工作和特色专业的发展,坚持四个面向,特别是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二是要挖掘师生潜能,抓好典型,布局典型,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距离强落实,同时宣传工作要跟上;三是“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支部要围绕专业特色着力布局“一支部一特色”,打造属于自己的党建品牌;四是加强基层党建与教学科研的有机融合,坚持将党的建设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的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文/谭育 图/谭育 审/王建辉)